丰城籍陶瓷艺术名家向丰城博物馆捐赠作品800余件

2020年07月23日18:0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展现瓷都丰城籍陶瓷艺术家风采,提升丰城文化品味,2019年丰城市投入320万元征集到93位景德镇丰城籍陶瓷艺术家的作品800余件套。作品种类涵盖瓶、盘、罐、镶器、雕塑、中国画、瓷板画等多种样式,工艺包括青花、釉里红、颜色釉、粉彩、新彩、古彩、堆雕等众多类型。这次征集活动极大地丰富了丰城市博物馆馆藏,促进了景德镇与丰城两地经济社会和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

为确保征集作品的质量,丰城市博物馆还邀请省内有关专家、学者共同组成专家委员会,对捐赠作品进行甄选和评审,并在景德镇美术馆隆重举办《瓷韵乡情——景德镇丰城籍陶瓷艺术家作品捐赠仪式暨捐赠作品展》,吸引了大批陶瓷艺术爱好者参观。所有捐赠作品由丰城市博物馆永久收藏,并将作为丰城市博物馆新馆基本陈列长期展出,捐赠作者将由丰城市博物馆统一颁发收藏证书。(黄虹、涂诗卉)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