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共青城:积极开展灾后自救 加快恢复农业生产

2020年07月24日10:5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入汛以来,江西共青城市水稻及其他农作物受灾严重,随着天气好转和水位缓退,当地有关部门在做好灾后防疫消杀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灾后自救,引导农民恢复生产,确保粮食安全。

为减轻洪灾对农业造成的不利影响,共青城市各乡镇适时开泵排涝。据了解,全市共运行排涝机站泵站24座31台。同时共青城市成立排涝技术指导组,指导各乡镇抓紧开展排涝工作。

免费发放救灾备荒种子(潘希佳 摄)

笔者在共青城市农业农村水利局大院内看到,一辆辆车子正在装载水稻种子运走。“鉴于受灾情况,我们第一时间向省、市申请了救灾物资,第一批到达的是水稻种子38吨,明天会到达32吨,后续我们会根据实际需要继续统筹,坚决不让老百姓花一分钱,全部保障到位。”共青城市农业农村水利局农业技术人员夏从斌说。

种田大户正在抢耕抢种(桂波 摄)

种粮大户范金福在承包了近千亩水稻,早稻和中稻都不同程度被淹,这次免费领取的3000斤水稻种子一定程度上减少了他的损失。范金福说:“现在受灾的是中稻有400多亩,早稻淹了一点点。现在就是等排灌站抽水抽完了,我们就可以播种。”这几天,共青城市各乡镇种田户对已排涝完的农田进行耕作播种,确保水退人进,不误时不抛荒。(王飞 彭招峰)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