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累了,交班后的供电小哥躺在石头上睡觉了

2020年07月24日16:2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7月21日7时10分,在江西彭泽县棉船镇粮洲村大堤堆放的石子上,睡着两个供电小哥。行人路过时,都放慢了脚步声,生怕打扰了他们休息。

经了解,他们分别是国网彭泽县供电公司青年突击队队员潘鑫、陈李荣,平时他两都是该公司业务上的骨干。在当地政府的号召下,16日,积极加入抗洪抢险保大堤一线中。每天,无论是烈日当头,还是风雨肆虐,他们都穿着雨靴,拿着竹棍,穿梭在粮洲村大堤坝脚下。

“晴天也要穿着雨靴,巡堤的同事们脚上全部长满了泡,奇痒无比,直到交班洗完澡后,涂上清凉油才能止痒。特别是下暴雨时候,眼睛都睁不开,但谁都不敢大意。大家努力睁大眼睛,在堤坝上分辨哪里是雨水,哪是泡泉。跌跌撞撞中,大家不知跌倒了多少次。夜里,堤坝脚下草丛里的蚊虫,不断扑向人的全身叮咬。最可怕的是草丛中突然溜出一条蛇,需要用竹棍赶跑它。”带班人陈龙说道。

今年才20多岁的潘鑫,体重近200斤,连日巡堤,腹股沟两侧被汗液夹伤,他用清凉油涂抹一下,接着巡堤。年轻的陈李荣,由于平时工作经常熬夜,面色无华。在这次工作中,他俩与其他同事一样,从不叫苦,从不喊累,用自己实际行动,在抗洪抢险、巡视大堤答卷上,一笔笔用心地填写着。

21日凌晨1点,他们接班后巡堤到7点。连续数天的作战,交班完毕后,又累又困的他们再也支持不住了,就地瘫睡在大堤堆放的石子上。(朱泽和)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