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易炼红在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不断把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纵深

2020年07月24日06:56    来源:江西日报

7月23日,在收听收看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后,省政府紧接着召开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按照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工作要求,聚焦聚力建设“五型”政府、打造“四最”营商环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把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纵深,着力提升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主持,省领导马森述、吴忠琼、孙菊生、秦义、胡强、陈小平、吴浩出席。

易炼红肯定了去年以来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他指出,全省政府系统要以思想武装凝心铸魂,始终做到政治坚定、信念如磐。持续铸牢忠诚之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夯实信仰之基,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不负人民。持续把稳方向之舵,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从思想源头上构筑起忠心向党、一心为民、廉洁从政的坚实根基。

易炼红强调,要以自我革命强身健体,始终做到刀刃向内、动真碰硬。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定不移打破利益固化的藩篱、破除妨碍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以权力“瘦身”为廉政“强身”,坚持不懈优化服务,加大力度提升效能,铁心硬手惩治贪腐,让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成为常态。要以担当作为克难奋进,始终做到知重负重、苦干实干。着力提升统筹之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抗洪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战战告捷”;强化落实之力,不折不扣地推动中央和省里各项政策落地落实;彰显担当之勇,以敢担当、善担当、能担当的宽肩膀、铁肩膀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展现克己之为,用政府的“紧日子”换来百姓的“好日子”,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违规行为,让有限的财政资金发挥出最大效益。

易炼红要求,要以制度建设保驾护航,始终做到长管长严、常态长效。完善权力运行制约机制,健全依法决策、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和用权公开等机制,保障行政权力沿着正确轨道依法行使。完善制度执行保障机制,健全责任落实和制度执行跟踪问效机制,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防止“制度空转”。完善监督执纪问责机制,构建全方位监督体系,健全与纪委监委密切配合、协同联动机制,加快完善尽职免责机制、责任追究制度,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记者李冬明)

(责编:毛思远、邱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