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响水遭遇8级大风袭击 200多户房屋受损21人受伤

2020年07月24日07:3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盐城7月23日电(翟玉标)7月22日晚,江苏盐城市北部地区遭遇暴雨大风,位于该市北部的响水县城出现城市内涝。响水县小尖镇部分村庄还遭遇了8级大风袭击,造成21人受伤,200多户房屋受损。当地政府迅速反应,救灾排涝工作连夜有序开展。

据响水县气象台有关人员介绍,从22日晚20点到23日凌晨5点,当地遭遇大暴雨袭击,降水量达137.5毫米。暴雨袭击的同时,县城南的小尖镇还刮起了大风。附近房屋不同程度受损,许多门窗玻璃被大风破坏,部分居民被玻璃擦伤。

人民网了解到,风灾发生后,盐城市副市长、响水县委书记顾云岭,响水县县长郭超立即赶赴小尖镇风灾现场,组织镇村干部挨家逐户搜寻,确保见到每一户的所有人员,至23日凌晨2点搜寻结束。据响水县有关负责人介绍,农户房屋受损基本都是瓦片、玻璃和门窗等,受伤人员大多是划伤、擦伤。目前,当地很多党员干部都在一线救灾,帮助群众修缮房屋,恢复生活生产,并对困难群众进行救助。

7月23日上午,响水县发布了《关于响水县小尖镇遭受8级大风袭击的情况报告》。报告称,7月22日晚间10:40左右,响水县小尖镇条房村、郭庄村部分生产组遭受8级大风(疑似级别较低的龙卷风)袭击,造成21 人受伤,均及时送医院救治,目前有6人留医观察治疗,无生命危险。据初步统计,风灾造成200余户群众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其中有20余户房屋损坏严重;部分地区电力等基础设施受损,部分树木刮倒,农业生产受灾较重。

情况通报还称,灾情发生后,响水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相关领导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指导乡镇和村居干部救治受伤群众,了解受灾情况,各项救灾工作连夜有序开展。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