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

李炳军出席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江西分会场活动

2020年07月25日07:20  来源:江西日报
 

7月2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省委副书记李炳军在江西分会场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学习领会大会精神与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相结合,站在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强化少先队在立德树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担负起为党培养时代新人的职责使命。

李炳军指出,要抓好学习宣传,重点指导各级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开展学习,把大会精神的落实聚焦到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上,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和活动载体,使每一名少先队员都了解大会要求,并转化为学习、生活的具体行动。要明确落实措施,全面对照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谋划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少先队工作的思路,进一步优化少先队工作体制、机制,选优配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开展好少先队荣誉表彰、推优入团以及分批入队试点工作,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李炳军强调,全省各级党委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在政策、项目、资源、经费上多给予支持,为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更加优越的环境。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更好担负起全团带队的政治责任,为少先队工作提供具体指导和有力帮助。各级教育部门要把少先队工作纳入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教育体系,加强对学校少先队工作的督导。各级少先队组织要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政治引领,深化改革创新,努力推动少先队事业取得新发展。广大少先队工作者要弘扬优良传统,发扬奉献精神,为培育青少年作出更大贡献。(记者万仁辉)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