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影院复工 《第一次的离别》特别观影活动在京举行

2020年07月25日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24日,北京市部分电影院有序恢复开放营业。当天,腾讯影业携手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在京举办《第一次的离别》院线复工特别观影活动,夏钢、陶玲玲、张革、孙达、高临阳、浦敏枫、纪易达等导演,本片监制秦晓宇等重返电影院一同观看了影片,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北京地区院线复映的支持。

电影《第一次的离别》由青年导演王丽娜执导,诗人、导演秦晓宇监制,汪涵担任总策划,腾讯影业携手大象伙伴影业、幸福蓝海等公司共同出品。早在7月13日,经所有出品方一致决定,影片将在影院复工首日公映,意在为中国电影的复苏贡献一份力量。导演王丽娜说,这是一个“艰难但坚定”的决定,“离别”这个题目和观众跟影院离别这么久特别应景,也希望把疫情后的第一场观影变成一个比较温暖的仪式。

表达对行业复工的心意与信心成为这场特别观影的初衷。夏钢与高临阳导演惊诧于影片内儿童演绎的浑然天成,张革导演笑称,“戴着口罩看电影算是人生中第一次。作为电影人,相信这部电影的清新质朴之风,会给复工别来生面的信心和活力”。

由于拍摄未能来到现场,导演王丽娜通过VCR表示:“《第一次离别》是我献给故乡沙雅和童年的一首长诗,我想这片土地上生活本身的诗意和阵地是这部影片的源头。希望《第一次离别》能给大家一点点的温暖。”监制秦晓宇也表示,拍儿童为主角的电影,最重要的是想捕捉到他们区别于成人世界的童真之美。

作为影院有序复工后上映的首部新片,在影院防控措施带来排片与上座率有限的情况下,题材类型略显小众的《第一次的离别》依然收获了观众的欢迎与认可。

据了解,《第一次的离别》是腾讯影业“时代旋律”系列的重点作品之一,除《第一次的离别》外,腾讯影业已推出及即将推出的时代旋律作品超过20部,包括《我和我的祖国》《紧急救援》《重生》《我们的西南联大》《1921》等,由其参与的《急先锋》《紧急救援》《邻里美好的一天》《许愿神龙》等作品也在等待定档上映中。(任思雨)

(责编:毛思远、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