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江西“走出去”再创佳绩

新签合同金额超亿美元项目7个

2020年07月27日06:58  来源:江西日报
 

7月24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以来,我省积极应对国内外复杂形势,抓项目、保安全、挖潜力,对外投资合作稳中有进。1至6月,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10.9亿美元,居全国第12位。

由于疫情影响,人员进出境难,全省对外承包工程和对外投资合作受到很大冲击,但依然呈现出不少亮点。6月,江西建工二建海外工程公司中标埃塞俄比亚4.6亿元公路项目,这是该公司开拓海外市场十多年来,以总承包方方式自行承接的第一个公路项目。今年,中鼎国际已开辟赞比亚、乍得、安哥拉3个新国别市场,实现了海外版图再拓展、业务储备再添新。

我省及时出台支持“走出去”企业的若干措施,指导督促“走出去”企业有效应对疫情,稳妥推进项目建设。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12.8亿美元,同比增长95.7%,合同金额超亿美元项目7个,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6.7亿美元,同比增长3.6倍。同时,重点推进江铜在哈萨克斯坦杰特苏钨矿、赣锋锂业在阿根廷锂矿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推动资源领域对外投资强劲增长,上半年全省对外直接投资2.3亿美元。 (记者刘佳惠子 实习生郭文熙)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