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59个县(市区)提前启动早稻托市收购

2020年07月27日07:05  来源:江西日报
 

  7月26日,记者从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经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同意,我省提前启动早稻托市收购,从7月25日起,在全省59个县(市区)启动早籼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

  江西是我国早籼稻主产省,产量占全国五分之一,托市收购量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位。为切实抓好早籼稻收购工作,稳定粮价预期,保护种粮农民利益,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协调有关部门提前向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申请,比去年提早一周左右的时间启动早稻托市收购。今年早籼稻执行价格每斤1.21元(国标三等),比上年提高0.01元,执行时间为7月25日至9月30日。

  另据中储粮集团江西分公司有关人士介绍,全省确定705个早籼稻最低收购价委托收储库点,有效仓容达324万吨,能够满足早籼稻最低收购价收购需要。

  为确保早稻收购有力有序,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采取上门预检、预约收购等方式,引导粮农错峰有序售粮,防止农民卖粮“排长龙”、卖“隔夜粮”等,让农民卖“舒心粮”。我省要求各地要严明收购纪律,严格执行粮食收购质价标准,自觉遵守“五要五不准”收购守则,让农民卖“放心粮”。 (记者钟金平)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