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高空带电作业,犹如一次“高空桑拿”

2020年07月27日16:3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7月26日的江西高安市城区烈日炎炎,室外温度已达37℃,街上路人很少,可有一群人在高温中坚守岗位,为了确保高安110千伏变电站10千伏928赵村Ⅰ线和10千伏929赵村Ⅱ线5096用户能够正常用电,在酷热中坚持户外带电作业。

据悉,为配合政府线路迁改工程的需要,该公司带电作业人员迅速出击,根据预先制定的工作方案,作业人员在10千伏928赵村Ⅰ线和929赵村Ⅱ线带电搭火,确保居民不因作业而受停电的影响。8时30分,两名带电作业人员穿好绝缘披肩工作服,戴好绝缘手套,登入绝缘斗臂车内,进行高空带电作业,一旁的工作负责人李仁康不停地叮嘱作业人员安全注意事项。烈日照在作业人员身上,加上穿着厚厚的工作服,里面闷热异常,作业人员可顾不了这么多,一心想着的就是早点做好。

缘缘包裹,线路破皮,安装搭火线夹......各项工作紧张有序进行着。经过近40分钟的“桑拿”,至9时10分,作业人员从绝缘斗臂车内下来,地上人员帮助他们脱下绝缘披肩和绝缘手套,豆粒大的汗珠顺着作业人员手指滴在绝缘鞋上,鞋子都湿透了;滴在地上,溅起了朵朵飞尘。大家身上的工作服已经全部湿透,可这是值得的,40分钟的带电作业,5096户居民用电丝毫未受影响。(吴苏平 丁宗义)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