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力开展排涝工作 部分圩堤已启动强排

2020年07月27日11:1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7月27日电(记者 秦海峰)记者27日从江西省防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尽早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江西把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生活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最紧迫的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好,在继续做好抗洪救灾工作的同时,全力开展排涝工作,按照“一堤一策”的原则,制定排涝方案,开展相应准备工作。

江西防指要求各地抓紧复核圩堤排水闸等排水建筑物工况,在确保建筑物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开展排涝作业,未进洪的圩堤要立即启动机电泵站排涝,已进洪的圩堤要利用江湖水位下降的时机开展自排,并结合每座圩堤的实际,综合考虑江湖退水及堤防安全,适时使用机电泵站进行排涝作业。目前,因江湖水位仍处高位,排涝仍以自排为主,部分圩堤已启动强排作业。

据介绍,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分别从福建、湖北、河南等地紧急调集100台(套)中央储备拖车式抽水泵站支援江西。应急管理部分别从福建、山东消防救援总队紧急调派20台(套)大流量专业排涝车支援江西,广东省应急厅调集7台龙吸水排涝车无偿支援江西。江西省内也调拨和采购了排涝设备187台(套)。

目前,江西共调集320余台(套)专业排水设备,全部安装到位后,每日排水能力将达到1400万立方米,相当于2个青山湖的水量。 

(责编:罗娜、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