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镇整治好赶圩

2020年07月27日10:59  来源:江西日报
 

  7月19日,是莲花县湖上乡的逢圩日。市场内,摊位整齐划一;市场外,车辆有序停放。整个圩场干净整洁,前来赶圩的村民和摊贩对整治后的农贸市场纷纷点赞。

  农历逢三、逢六、逢九,是湖上乡固定的逢圩日。以前由于疏于管理,上百个摊贩、上千人同时涌入农贸市场,乱摆摊设点、车辆乱停乱放,给周边环境和交通带来极大压力。今年3月起,当地政府借助疫情影响逢圩暂停的机会,全面开展集镇经营环境综合整治。

  该乡通过党员中心户的示范带动,引导经营者积极参与环境卫生、经营环境整治,并对占道经营等行为依法予以打击。同时,重点对农贸市场进行改造提升,合理规划经营区域、翻新经营摊位、建设停车场所、设置公共宣传栏,使农贸市场硬件设施更加完善。

  该乡还创新管理手段、方式、机制和模式,努力提升管理水平。坚持每月定期组织集镇保洁员参加现场培训,不断提高保洁员队伍综合素质;成立乡级城管执法大队,坚决打击占道经营、违章经营等行为;乡纪委牵头对集镇环境卫生实行不定期明察暗访,推进集镇环境综合整治常态化、规范化。(记者骆辉)

(责编:罗娜、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