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盯住上半年反映强烈的市县

江西省持续开展暑假违规补课专项整治

2020年07月28日07:14  来源:江西日报
 

  记者7月27日获悉,江西省教育厅日前派出5个督查组,采取“三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用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方式,对全省11个设区市的各级各类中小学校开展暑假违规补课、违规收费明察暗访工作。

  据省教育厅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此次督察将持续至8月底,重点对今年上半年违规补课、违规收费问题反映强烈的市县进行“拉网式”明察、“点穴式”暗访,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对明察暗访中发现的违规补课、违规收费行为,督查组将视情节轻重,对相关责任人公开曝光,晒“问题单”、下“责任状”、亮“检讨书”;同时,取消违规学校各类评优评先资格,对违规学校所在地政府2020年高质量发展教育综合考核中倒扣分数,并在相关教育专项资金分配安排中扣减额度。

  省教育厅重申,除对即将进入高三年级的学生,在确保安全和坚持自愿、不收费用的原则下,可在暑假适当安排教学外(时间不超过暑假1/3、恶劣天气不得安排教学),全省中小学校(含民办中小学校)暑假期间必须做到“三个一律、三个严禁”。 (记者骆辉)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