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549支青年突击队参与防汛救灾

2020年07月28日07:17  来源:江西日报
 

  7月27日,省防指召开第八场新闻发布会。据悉,7月11日以来,在省防指的统一指挥调度下,团省委联合省直机关工委、省国资委动员省直厅局、国有企业、高校、社会组织组建青年突击队,奔赴一线参与防汛救灾。截至7月26日,全省共有549支突击队9946人参与防汛救灾,其中由省防指调派的省直厅局、国企、高校等共56个单位的1822名突击队员,跨区域支持了九江、上饶等地防汛救灾工作。

  7月12日,省直机关工委向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书,按照省防指的统一部署,迅速组建青年党员突击队,分批前往鄱阳、湖口、都昌、永修等地,开展防汛救灾工作。截至目前,共有101个省直单位组建了青年党员突击队,队员共计5546人。

  省国资委党委第一时间对全省国资系统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安排。在保供应保畅通方面,入汛以来,江西省投资集团、国家电网、中国电信集团等国企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建青年突击队维网排障,确保了汛期能源供应、用电安全、通信畅通。针对部分国企生产安全受到汛情威胁,企业青年积极做好厂区抗洪排涝、清污除险,确保厂矿平安度汛、安全生产。截至目前,省国资委系统共组建青年突击队218支,队员共计3500人。

  青年突击队聚焦重点工作。团省委选派了农技、国土、生态、建设、水利、无人机、医疗卫生等方面的专业人员及退伍军人参与防汛救灾,负责圩堤查险段698.3公里,上报险情759起。与此同时,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当地群众搬运物资、修路架桥、抢收抢种、打扫卫生、清淤、护考,在灾民安置点为受灾群众开展发放物品、义诊、生活照料、心理辅导等服务。

  据悉,全省各青年突击队纷纷建立临时党支部、团支部,发挥党员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部队官兵、干部群众一道扛沙袋、筑堤坝、查险情、除隐患,连续作战,彰显了江西青年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的青春本色。 (记者卞晔)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