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青山湖区医保业务“一窗办理”

2020年07月28日07:31  来源:江西日报
 

  “现在来医保窗口办事只取一次号、排一次队即可办成,很方便。”7月24日,常来南昌市青山湖区医保局综合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黄女士说。

  此前,黄女士因办理城乡居民医保转城镇职工医保业务,来过青山湖区医保局综合服务中心。“那时,医保窗口分设职工医保窗口和城乡居民医保窗口,办理医保关系转移时,需先在居民医保窗口办理停保后,再到职工医保窗口办理参保手续,排了两次队,花了一上午。”黄女士说,“现在两个窗口都可以一次办理,非常省时。”

  今年初,建设青山湖区智慧医保便民综合服务中心,成为该区2020年民生实事人大票决项目之一。记者在新建成的中心看到,窗口功能区、咨询服务区、业务受理区、休息等待区划分清晰明了。“硬件环境好了,软件服务也跟上了。”青山湖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实行柜员制一站式业务受理,通过内部流转、限时办结,变“一事跑多窗”为“一窗办多事”,减少群众的“多次跑”,最快5分钟完成。 (记者余红举 实习生梁宜爽)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