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发银行上半年发放“两新一重”贷款超万亿元

2020年07月28日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27日对外发布上半年经营形势分析会信息,今年上半年国开行发放本外币贷款1.87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发放“两新一重”领域贷款1.03万亿元。

  国家开发银行是全球最大的开发性金融机构,也是中国最大的中长期信贷银行和债券银行。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在部署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时,提出扩大有效投资,重点支持“两新一重”建设,即: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

  国家开发银行发挥开发性金融逆周期调节作用,上半年投放力度大:发放疫情防控应急贷款295亿元;发放贷款4385亿元支持复工复产达产;发放“两新一重”领域贷款1.03万亿元、制造业中长期贷款1473亿元、长江大保护及绿色发展贷款2734亿元、扶贫贷款1961亿元;新增小微企业转贷款930亿元,余额增长90%以上;发放外汇贷款396亿美元,支持稳外贸稳外资重点企业和“一带一路”重点项目。

  同时,国家开发银行的贷款规模和政策向湖北地区倾斜,支持航空、公路行业纾困,加大贷款延期、续贷力度,以实际举措积极帮助受疫情影响的重点地区、行业和客户渡过难关。国开行还进一步完善风险管理体制机制,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统筹推进不良和高风险贷款化解处置,坚决守住风险底线。(记者 魏晞)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