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与吉利合资smart公司正式注册 首批产品将于2022年推出

2020年07月28日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27日宣布,其与吉利控股集团联合组建的smart全球合资公司“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smart)”已在中国宁波杭州湾正式注册。合资公司首批全新纯电汽车架构smart产品预计将于2022年推出。

  Smart是奔驰与瑞士斯沃琪联合研发的一款迷你汽车,因其标志性造型而风靡全球。今年1月,德国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和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宣布,经相关监管部门批准,双方组建的smart品牌全球合资公司“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在全球范围内联合运营和推动smart品牌转型升级。双方当时公布的信息显示,合资公司注册资金54亿元人民币,双方将各出资27亿元人民币,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主要以smart品牌出资的形式获取相应股份。

  7月27日,双方共同宣布了这一合作的最新进展。梅赛德斯-奔驰和吉利控股联合组建的合资公司将打造全新纯电汽车架构,为smart进入高端紧凑型细分市场奠定基础。首批产品将于2022年推出。

  作为smart合资公司的全资子公司,smart欧洲有限公司将在德国斯图加特建立欧洲销售总部,负责未来全新一代smart车型、产品及服务在欧洲市场的销售、市场和售后业务。 (记者 彭大伟)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