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台奥迪搭乘中欧班列运抵长春 拉开千台整车进口序幕

2020年07月28日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27日从长春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获悉,从德国不来梅港口发出的84台奥迪整车,搭乘中欧班列(长满欧)已经运抵长春。

中国一汽进出口公司计划在一个月内将1000台全新奥迪整车陆续运抵长春并投放区域市场,车型分别为A5、A6、A7、Q7等。第一批次抵达长春整车进口口岸的84台奥迪于本月7日从德国不来梅港口出发,全程用时19天。

长春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是中欧班列(长满欧)的运营方。该公司表示,奥迪整车进口项目的落地,进一步拓宽了中欧班列的回程货源,加快了长春国际贸易门类多元化发展和对外开放的步伐。

长春兴隆海关副关长韩淮佳表示,此次进口整车是长春海关中欧班列运费机制改革的首次尝试,通过运费分段结算,实现中欧班列境内段运费不计入完税价格,即在完税价格中合理扣减进口货物从满洲里至长春整车进口口岸的运输费用,有效降低了企业国际贸易成本。

长春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表示,将充分发挥长春整车进口口岸功能,充分运用平行进口车试点的相关政策,进一步扩大整车进口业务的承揽,将长春整车进口口岸打造成为专业化、现代化和国际化的新型口岸。 (记者 郭佳)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