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网络司法拍卖提升执行效率

2020年07月29日15:06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通过淘宝阿里司法拍卖网系统,买受人单某某、陈某某以276万元的价格,成功竞买到高安市一处商住楼房屋及土地,高安市人民法院立即向买受人发出成交确认书。

  今年以来,高安市人民法院积极探索推行网络司法拍卖,提高了拍卖成交率,提升了执行效率,成为加速执行财产变现、解决执行难题的有效途径之一。“看到高安市人民法院的网拍公告后,我们就有了竞买的想法。网拍前,我们还到实地看了店面的使用情况,因为是司法拍卖,我们比较放心。”成交后,买受人单某某、陈某某非常高兴。因为拍卖成功,涉及该房屋及土地的执行案件也因此得以执行到位。今年以来,该院共进行司法拍卖164次,涉及拍品118件,成交额3835.08万元。41套房产启动评估拍卖程序后,促成32件案件结案,其中27件执行完毕,5件达成和解协议后由申请人撤回执行申请。(通讯员黄文青、陈蔚)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