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东新乡:文明健步走凝聚正能量

2020年07月30日07:09  来源:江西日报
 

  为巩固南昌县全国文明县城和全国卫生县城的创建成果,提升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同时更好地宣传低碳环保的健身理念,营造全民低碳出行、绿色环保的氛围,近日,南昌县东新乡在赣江外滩公园开展“文明昌南我先行”健步走活动,参加活动的有东新乡机关干部、人大代表、村(社区)干部及群众、青年志愿者等200余人。

  “活动正式开始!”随着启动仪式上的一声号令,东新乡“文明昌南我先行”健步走活动拉开了序幕。各小组统一文化衫,排着整齐的队伍,高举红旗,徒步两公里,沿着赣江外滩公园塑胶步道向南行进。成员们一边健步健身,一边欣赏赣江边美景,一路上激情飞扬,健步大军如同一条长龙,绵延在赣江外滩公园。一些平时热爱体育运动的成员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在队伍的前面。此次活动过程中还穿插了多个文明创建知识小游戏,如垃圾分类、文明知识问答等,小组与小组间互相竞争又互相帮助,现场气氛热烈而活跃,在比赛中普及了文明创建知识,受到大家的一致欢迎。

  此次健步走活动,不仅让辖区居民以健康时尚的方式度过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周末,还宣传低碳知识、倡导绿色生态理念、推进绿色生活方式,强化了全民健康意识,展现了东新乡居民的精神风貌,通过大家的共同参与,凝心聚力,共同加快实力东新、魅力东新、活力东新、幸福东新的建设进程。(陈思颖)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