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注入金融活水,助力“六稳”“六保”

2020年07月30日08:5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坚持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稳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发挥自身优势,做精做细金融服务,积极将金融“活水”注入企业,聚焦“六稳”“六保”做好金融精准服务工作。

拓展融资渠道,助力小微企业渡难关。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积极推广以“财园信贷通”小企业快捷贷“电商邮速贷”“小微易贷”“工程信易贷”等产品,在缓解当地小微企业融资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井冈山一公司多年来一直与该支行保持了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疫情期间,企业经营遇到一定的资金困难,为支持企业平稳度过难关,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根据该企业的近两年的纳税情况、征信情况为企业发放100万元信用贷款,为破解无抵押担保的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开辟了新路,积极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拓宽产品创新,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根据上级行下发的通知,我支行创新业务操作流程,采用线上视频签署合同形式代替线下合同签署,提高企业授信效率。井冈山市某农业开发基地为我行续贷老客户,考虑到客户资金“需求急”情况,该支行开启了应急放款审核模式,简化放款审核材料,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审批通过该笔贷款,并积极协助客户开展线上合同签署等相工作,三日内成功实现放款,为客户送上了资金及时雨,用行动彰显了“邮行速度”。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精准施策信贷纾困。对于受疫情影响可能出现还款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一户一策”制定纾困方案,坚持“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原则,包括利率优惠、展期、暂停还款、无还本续贷、调整还款计划、调整还息周期、调整还款方式等服务,让当地的小微企业切切实实感受到了“邮行温度”。(熊俊)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