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吉安市分行全力支持夏粮收购工作

2020年07月31日13:5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自7月25日江西省启动早籼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以来,农发行吉安市分行把支持夏粮收购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从认真开展调研、优化服务措施、提前评级授信、落实监管制度等方面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该行目前已顺利投放5500万元粮食最低收购价贷款,切实保障种粮农民的利益,维护了夏粮收购市场稳定。

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与地方政府、粮食主管部门、中储粮直属库机构的沟通协调,提前掌握收购形势和收购计划,提前做好工作对接,合理筹备收购资金,确保“钱等粮”。

细化落实举措。制定2020年夏粮收购工作预案,对资金调度、支付结算、安全保卫等工作作出重点安排,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强化实时跟踪和督导协调,确保不因农发行工作不到位的原因出现“卖粮难”问题。

优化金融服务。为确保收购资金供应不断档,该行强化柜面人员与资金条线人员的无缝对接,做好资金头寸调度,畅通收购资金汇划渠道,保持网银、银企直连系统7×24小时通畅,提高资金支付结算效率。同时,积极落实“多收粮、收好粮、防风险”的总体要求,牢固树立合规管理意识,盯牢夏粮收购信贷工作的重点环节,确保收购资金封闭运行管理真正落到实处。(陈良)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