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风雨 守护有我——江西银行青年突击队奔赴防汛一线

2020年07月31日17:1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7月份以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江西多条河流超警,多地出现暴雨洪涝灾情。

江西银行青年突击队成员 苏晨 摄

大灾就是大考,灾情就是命令。江西银行团委积极响应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和共青团江西省委、南昌市委的倡议,积极部署参与防汛抗灾工作,及时组建“青年突击队”,紧急奔赴南昌市新建区铁河乡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用青春的勇气和锐气,汇聚“战洪”的硬核力量。7月28日上午7点30分,江西银行青年突击队在该行团委书记赵可婧带领下,与共青团南昌市委一同集合出征。一声令下,青年突击队接过队旗,作为第三批突击队奔赴南昌市新建区铁河乡开展为期3天的防汛工作。

离开熟悉、繁忙的工作岗位,江西银行的青年们又在抗洪一线主动承担起“急、难、险、重”任务,认真查看圩堤内的每一个可疑处,装鹅卵石以围堵泡泉,挖沟除草引流积水……头顶骄阳,不惧酷暑,青年突击队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严值守、察险情、堵泡泉、守大堤,在防汛救灾工作中发挥青春力量,用责任和担当在江河堤岸上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

据了解,铁河乡赣西大堤处于赣江下游,长13.7千米,水位一度超历史最高水位0.09米,达到22.63米,省市区都启动了防汛应急一级响应,要求每公里至少配备18名巡堤人员。由于铁河乡常驻人口较少,巡堤人员严重不足。青年突击队的到来,有效解决了人员不足的问题。

江西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灾情中,江西银行团委全力服务防汛救灾工作大局,发挥青年先锋模范作用,将团旗插在防汛一线,展现了青年生力军的先锋本色,更彰显了江西银行的社会责任与担当。铁河乡人民政府在给江西银行的感谢信中表示,“青年突击队员在支援铁河乡斜东段防汛巡堤期间,展现出勇于吃苦、勇于奉献的新一代青年精神”。此外,该行的陈俣晟还被评为“优秀青年突击队员标兵”。

据悉,自汛情发生以来,江西银行要求全行临江(河)湖滨机构全力投入防汛抗灾工作,加强营业网点安全保障,目前已累计有百余名干部职工参与抗洪救灾。与此同时,总行及各分支机构紧急采购各类防汛物资,支援和慰问抗洪一线。 (苏晨)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