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宋城“文化振兴与保护利用专家研讨会”在赣州举办

2020年07月31日10:3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7月29日,由赣州华侨城与赣州城投联合举办的江南宋城“文化振兴与保护利用专家研讨会”在江西省赣州市召开。

此次研讨会通过邀请国家级知名规划、文史专家现场踏勘诊脉,集众人智慧,共同磋商赣州文旅格局新高度,为江南宋城探索更长远的未来之路。通过此次专家研讨会的群思群策,通过对江南宋城的再认识、再创新、再升华,以及项目建设工作的不断推进深入,“江南宋城”这张闪耀千年的名片将得以更加熠熠生辉,城市核心竞争力将得到更加全面的提升。

据悉,江南宋城位于赣州市“一核三区”全域旅游格局的核心区,也是赣州市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节点项目之一,由华侨城集团、赣州市城投联合打造。郁孤台街区地处江南宋城大规划蓝图中的启动区,规划内还包括姚衙前、灶儿巷、南市街、慈姑岭等区域构成五大历史文化街区和一个赣州传统风貌街区。规划范围为北至赣江、章江和贡江,南至红旗大道,西至环城路,东至东河大桥3.22平方公里的城区范围。(朱毅然)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