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课了!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教你“直播带货”

2020年08月02日23:0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8月2日电(记者 秦海峰)8月2日,“江中利活”杯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江西赛区首期网络直播营销大课开讲。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教授顾洁以“直播带货的传播学解密”为主题,进行了授课。

课后,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黄燕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课,本来迷茫的我们有了比较清晰的方向。

黄燕说,听了顾教授授课,了解了如今网络直播的趋势以及大主播的案例。如何让一个陌生人对你产生信任?首先要把对方当成亲人,把自己的直观感受代入产品,让消费者产生代入感并对你产生信任。

“通过此次培训,我们明白了作为当代大学生,想做就勇敢去做,不要怕做不好,要有信心。努力学习掌握写文案、脚本设计以及沟通的技巧,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优秀主播出现。”黄燕说。

赣南师范大学历史学专业的汤温敏说,此次课程使我受益颇多,顾洁教授剖析现下直播带货的核心与交流方式,使我对直播带货的认识焕然一新。

汤温敏说,最好的传播是建立共同的价值观,顾教授在连线交流时有一点令人印象深刻:如果一名主播想要长期发展,就需要回到商品本质上。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的团队也收看了直播培训。团队负责人感慨,顾教授由浅入深,从传播学的角度与我们分享直播的技巧,让我们眼前一亮。

“顾教授告诉我们,要站在家人的角度来看待粉丝,以聊家常的态度和粉丝聊天。出现售后问题的时候,应当在保持自己的专业性的前提下,真切答复顾客的问题。在选品阶段,选择自己有情怀,体验过的很好的同类同品牌产品,比较容易带动顾客的消费心理。最后,不管专业是否对口,应当树立信心,尽早做好直播的准备。”团队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还说,感谢人民优选平台提供的培训机会,专业的培训解决了以前团队直播的困惑,让我们的基础更加扎实,从专业的角度去思考未来团队的方向。相信在这节课后,会有越来越多大学生像我们一样对直播带货感兴趣、去实践、勇作为,让直播帮助自己发光发热、实现青春价值。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