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靖安割蜜节:以蜜会友 喜迎八方客

2020年08月03日11:0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8月1日,靖安县首届割蜜节暨助农扶贫直播电商节在璪都镇港背村举行。

活动现场,有充满中国古风的乐曲表演和歌舞表演、助农直播现场进行推介、割蜜丰收主题活动等,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体验。最受欢迎的环节还属现场体验割蜜过程。采蜜现场,采蜜师傅们头戴防护帽,拿出一版版的蜂巢,轻轻“刷”去表面的蜜蜂,直接用小刀将蜂巢蜜一条条的割下来,这里的蜂巢蜜色诱金黄、晶莹滴透、清甜可口。

“感觉吃到嘴巴里有种香甜味,一种花香味,让人感觉一种‘幸福’的感觉。它这个蜜蜂绿色、环保、生态好,绿色无污染。”游客邓春琳说,自己第一次吃这种现场收割的蜂蜜。

养蜂人刘煌平表示,“我们这里的是土蜂,它采的是我们山上的百花。今天是割蜜的第一天,我们今天割了两箱蜂蜜,大概有50斤左右,能卖到2500元左右,我们收割的这个季节大概持续有10天左右,全部售出大概可以卖到3到4万元。”

据悉,今年的割蜜节将持续十天,港背村今年养殖蜜蜂约1500箱,蜂蜜产量预计可达到15000-20000斤,农户人均增收1万元以上。采蜜节当天,就销售了600多斤蜂蜜。

青山碧水迎宾客,蜂勤蜜甜扬美名。近年来,靖安县璪都镇港背村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寻求两山转化的最佳途径,以甜蜜蜂产业带动精准扶贫,酿造出村民的甜蜜新生活,并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独具特色的儒林文化,将港背村打造成了4A级乡村旅游示范点,“养”在深山里的港背村,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此纳凉避暑。他们在这里体验乡村旅游,品味乡村生活,带走乡村产品,拉动乡村消费。(李杨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