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实施八年

中国无障碍建设大大增强

2020年08月04日07: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8月3日电 (记者陈劲松)今年8月1日,是国务院颁布《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贯彻实施第八年。中国无障碍环境建设以“消除障碍、融合共享”为理念,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为目标,成为改善民生、保障生活、提升品质的重要内容,成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方面。

  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无障碍环境建设融入新时代全面小康、城乡建设、美丽中国的宏图伟业,以法律法规为引领,相关政策与标准体系不断完善,城乡环境、信息交流、人文服务无障碍水平不断提高,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得到普及,无障碍理念和意识更加深入人心,无障碍建设的社会动员力和参与度大大增强。社会成员日益尽享无障碍环境带来的安全、便捷、舒适和自如,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