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线上对接活动举行

2020年08月04日07:06  来源:江西日报
 

  7月28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江西线上对接活动在南昌举行。此次活动采取网络直播方式举行,推出帮扶成果汇报、“我为扶贫产品带货”电商直播、“红旅”项目线上签约等特色活动。

  据教育部高教司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鼓励各地各高校大学生深入脱贫攻坚主战场,助力全国各地未摘帽贫困县走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942个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带着帮扶项目在云端展示,井冈山大学、宜春学院、吉林外国语大学等13个分会场同步进行“红旅”扶贫产品电商直播。

  近年来,我省依托红色优势资源,注重凸显红色教育,努力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打造成为具有江西特色的思政教育亮点品牌,引导广大青年深入革命老区、偏远山区及扶贫点、农户,从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科技兴农、电商兴农、教育兴农等方面开展帮扶工作,推动一批科技含量高,富有创新性、实效性、可持续性的优质项目在贫困地区落地转化。

  据悉,“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举办三年来,全国约170万大学生24万支团队对接了100万户农户,产生直接经济效益超过100亿元。(记者骆辉)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