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全民健身日 南昌首届体育夜市8月7日开市

2020年08月04日18:1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8月4日电(时雨)今年8月8日是第12个全民健身日。4日,本网获悉,南昌市体育局、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等单位将在八一体育场举办“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暨南昌市首届体育夜市。依托上百家体育场馆和商家资源,通过打折消费、免费体验、互动比赛等方式,打造一个具有体育特色的全民嘉年华,以运动消费激发南昌市场活力。

“体育产业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南昌市体育局副局长熊庆峰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体育健身场所暂停营业、所有体育赛事活动停办或取消,体育行业受到严重影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步好转,体育健身场所复工率进一步提高。

熊庆峰说,为应对疫情影响,促进体育消费,提振市场信心,南昌市体育局结合“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全民参与”的模式,与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举办首届南昌体育夜市活动。体育夜市的活动地点定于八一体育场内,8月7日、8日19时30分开市。

熊庆峰透露,前期经过广泛征集,已有上百家体育场馆、体育用品商家和运动品牌报名参加本次活动,各场馆、商家都拿出了超级优惠的产品吸引市民。夜市设“免费玩、超值购、看展演、领福利、刮体彩”五大主题,届时在八一体育场,不仅有市民喜闻乐见的运动表演、趣味互动、健身体验,还有实惠的体育用品展销,给市民提供了力度相当大的实惠。

此外,熊庆峰还介绍,8月7日,南昌在江西全省率先推出体育消费券,首批发放价值50万元的体育消费券,带动消费。

“体育消费券是以体育消费补贴为主要形式,面向所有市民发放。”熊庆峰说,市民可在“ye南昌”APP领取20、30、50元不等的消费券,针对消费者在体育夜市及参与体育夜市活动的商家和场馆内发生的体育消费,给予一定比例的补助,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消费渠道。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