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开讲!中央财经大学教授谈“直播带货”法律规范

2020年08月04日18:1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8月4日电(时雨)8月4日,“江中利活”杯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江西赛区网络直播营销大课第二课开讲。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刘双舟教授以“网络直播带货的法律规范及创意误区”为主题,进行了线上授课。

在授课中,刘双舟教授指明“网络直播带货”应遵循的基本法律法规;并提醒主播注意,通过一些创新创意的办法“吸粉”“吸睛”,存在哪些风险和误区。

授课结束后,参与听课的学生们表示“受益匪浅”:网络直播看似虚拟,但不是“真空地带”,在直播带货中切不可违反法律法规。

“今天刘教授的课程加强了我对直播的法律意识,做直播要有法律底线,遵守商业道德。”江西中医药大学学生吴江说,带货的产品质量一定要符合相关法规,平台方面也应当负起相关的责任,“因此,在直播的前期,要对商家、产品、市场等进行了解,确保网络直播营销的顺利展开。”

南昌大学学生周虹材表示,通过刘教授的课,她和小伙伴们知道了网络直播平台也有法律法规,直播时要注意个人的言行不能踩红线、不能散布谣言,同时也要注意选取的商品要符合商品法、宣传时要注意广告法。

此外,南昌大学“秸然不同”团队成员也集中收看了刘教授授课,成员们表示,健康繁荣的市场离不开完善的法律法规,“刘教授讲了一些关于网络直播带货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法律规范问题,应注意广告法所规定的内容。视频直播绝对不可以做虚假宣传哄骗消费者,更不可以次充好,侵犯别人知识产权。”成员们表示,这堂“法律课”上得非常及时,促使大家做到规范直播、真实直播。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