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登记市场主体全面恢复正增长

江西省实有各类市场主体达309.2万户,同比增长15.2%

2020年08月05日06:49  来源:江西日报
 

  8月4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6月份以来,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全面恢复正增长态势。截至7月底,全省实有各类市场主体达309.2万户,同比增长15.2%。其中,企业91.4万户,同比增长16.9%;个体工商户210.5万户,同比增长15%;农民专业合作社7.3万户,同比增长1.2%。

  据介绍,今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优化企业注册登记“网上办、不见面、快递送”服务模式,创新推出视频办、延期办等措施。“赣服通”3.0版正式上线“企业开办一网通办”业务 ,实现营业执照、发票申领、印章刻制、社保登记、银行开户在手机端“一网通办”。抚州、萍乡等地大力压缩企业注册登记时间。鹰潭、新余作为试点单位,率先在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全面推行“一照含证”改革。各级市场监管与金融部门合作,加大个体工商户“诚商信贷通”推广力度,截至目前共发放贷款186.75亿元,为大量个体工商户“输血”。设立专利质押绿色通道,扩大商标质押融资范围,景德镇试点启动了陶瓷行业商标质押融资(景瓷贷)项目。一系列保市场主体的有力措施,有效促进了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复商复业,全省各类市场主体焕发出新活力。(记者林雍 实习生方梦婷)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