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湾里121户山区村民搬离地质灾害区

2020年08月05日17:2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8月5日电 8月5日,南昌市湾里管理局牛岭地质灾害区魏家、下老等地块搬迁安置点举行分房仪式,为121户山区村民分配新房。

据了解,牛岭村魏家村小组地处海拔600多米的梅岭山脉,是湾里最为偏远的山村之一,共有121户共331人常年在此居住。1973年这里曾发生山体滑坡,滑坡面积超过50万立方米。由于牛岭村魏家周边地形复杂,土质结构不一,遇强降雨极易诱发大面积滑坡,危害等级被评定为“重大级”,是江西省和南昌市地质灾害隐患点之一。

由于发生严重地质灾害无法居住,湾里管理局借助棚户区改造的时机,将相关地方一并纳入改造范围,让村民彻底远离地质灾害威胁。经多方选址,在湾里梅岭大道以西,碧桂街以南区域选新址,进行异地重建。

据了解,该安置小区将安置洗药湖管理处牛岭村和招贤镇乌井村两个自然村的被征迁户,小区内共有5栋250套房源,总建筑面积约34800平方米。(时雨、况宝琪)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