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均发送货物4万吨 向莆铁路南城站化解企业运输难题

2020年08月05日17:4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8月5日电 8月5日,一列编组26车敞顶箱满载1820吨砂石的列车,缓缓驶出向莆铁路南城铁路货场,开往南昌北货场,并通过铁路“站到门”运输,迅速发往客户手中。

据了解,受今年年初疫情影响,抚州市南城县各大企业对外运输需求十分迫切,除砂石、煤炭及木材外,还有家具、电子产品等大量产品存在运输困难。

为破解企业困境,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及时在南城开通铁路货运业务,并与各大厂商对接,通过开辟绿色通道、优化作业流程、压缩物流停时、降低物流成本等一系列“组合拳”,有效化解了企业运输难题,提升了企业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为当地货物运输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统计,自5月22日南城站开办货运业务以来,铁路货物发送量迅猛增长,月均达4万吨。下一步,南铁还将继续发挥铁路货运价格低、运量大、节能环保等优势,加大与各地政府和厂矿企业合作力度,扩大铁路运能,进一步助力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时雨、丁波、周娜)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