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格比”致浙江温州多地受灾 武警力量集结驰援

2020年08月05日1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登陆后,浙江温州多地发生严重内涝,多处人员、车辆被困,道路交通严重堵塞。武警浙江省总队温州支队迅速按照预案行动,驰援受灾较为严重的温州乐清、永嘉等地。

8月2日,台风尚未登陆,武警温州支队连夜召开防台工作部署会,官兵全力加强战备,抽组四个救援梯队,准备舟艇20余艘、救生衣近千件随时准备投入一线抢险救灾行动。

8月4日3时30分前后,“黑格比”在浙江温州乐清沿海登陆,其裹挟的大风和强降雨致温州多地受灾。

8月4日6时许,乐清市乐成街道半沙村水位猛涨,半小时内降雨即达到55mm。武警温州支队立即组织力量前往救援,将周边低洼处生活的群众接到安置点,安排好房间及生活保障,截止目前共转移及安顿受灾群众15人。

在受灾现场,大风致部分树木折断堵塞了道路,加之积水过深,给救援任务带来很大的困难。

救援官兵兵分两路:一路清理移除树木,帮助疏散拥堵交通;另一路涉水深入居民区挨家挨户进行排查,帮助转移被困群众,安排临时避险地并为群众送上热食和饮用水,助其度过难关。

在内涝严重的乐清市,晨曦路800米路段近40棵悬铃木倒伏,严重影响行车安全。武警温州支队30名官兵在该支队副支队长徐淼带领下,涉水协同乐清市园林工人搬移倒伏行道树、清除路障,经过近40分钟的努力,快速抢通了道路,圆满完成路面清障工作。

在受灾较严重的永嘉县黄田街道,救援官兵划分为救援组、转移组在当地街道干部、驻村救援力量的引导下,采取网格式搜救的方式,累计搜索430余间(幢),转移受灾群众40余名,运送物资一吨。

经过连续7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武警温州支队官兵累计营救疏散被困群众50余名余人,疏导拥堵道路800米,转运物资数吨。(记者 潘沁文 通讯员 孟令丹 冯昭军 张新磊)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