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成立区块链服务大厅 解决听不懂等问题

2020年08月06日06:4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8月6日电(记者 秦海峰)江西省赣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副局长张来玉5日表示,赣州成立了全国首个区块链服务大厅,解决区块链听不懂、看不见、用不上的问题。

区块链的长远健康发展离不开平台的建设,一个好的平台能够大量节约区块链产业建设的总体成本、提高区块链系统建设的效率,保证区块链服务应用的质量,因此需要有平台思维。

张来玉说,赣州正在构建赣州链,作为赣州区块链产业发展的总平台,包括基础设施平台、底层技术平台、通用业务平台,未来可以发展成为区域性乃至全国性的区块链平台。

结合实际情况,赣州将优先在特色领域应用区块链,例如赣南脐橙、稀有金属、红色旅游、南康家具等等,通过特色领域的应用起到示范作用,带动其他领域应用区块链,最终形成区块链的生态网络。

张来玉说,赣州尝试探索多种区块链产业发展模式,例如,成立了全国首个区块链服务大厅,解决区块链听不懂、看不见、用不上的问题,让社会形象直观地了解区块链,感知区块链。

“这种模式已经获得全国的广泛关注,我们会继续实践丰富下去,并乐于在全国分享,让更多的人们用上区块链。”张来玉表示。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