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赖伟来昌调研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

2020年08月07日07:1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8月6日,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赖伟一行来昌调研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江西省残联副理事长黄建国,南昌市委副书记严允、市委副秘书长熊绍群,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余颖、副理事长吴卫平等领导陪同调研。

赖伟一行先后到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瓷板画培训、文化创业的南昌市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园,集康复、教育、就业、文化体育为一体的南昌市东湖区残疾人之家,实施百乡千人淘宝“云客服”培训的南昌科创职业技术学校,按“五统一”打造的南昌盲人按摩医健店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了南昌市残疾人就业、培训以及盲人按摩等方面工作情况。

在南昌市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园,听取了产业园简介,参观了残疾人书法、手工作品创作,观看了和谐艺术团的精彩文艺表演,慰问了瓷板画提升培训班的老师和残疾学员。他希望各级残联要进一步推动残疾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项目,助力残友创业就业。

在东湖区残疾人之家,了解了残疾人培训、就业等情况,看望了正在进行面点、计算机、书法、盲人按摩培训的学员和正在排练的艺术合唱团团员们,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状况。赖伟表示残友们脸上洋溢着幸福感和满足感,充分展现了南昌市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希望他们努力学习,掌握一技之长,早日就业致富,并祝愿他们未来的生活更加美好。

在南昌科创职业技术学校,听取了学校负责人介绍南昌市百乡千人残疾人远程居家就业项目的运行及“云客服人员”就业情况,看望了正在学校进行淘宝“云客服”提升培训的学员,鼓励他们要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通过“云客服”培训,实现人生梦想。

在南昌盲人按摩医健店,了解了南昌盲人按摩59年的发展历程,听取了南昌盲人按摩按“五统一”品牌打造情况,并与盲按店负责人就经营情况、政策扶持落实等问题进行交流。

赖伟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是改善残疾人生活、解决残疾人困难的重要途径,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重要支撑。各级残联要对残疾人始终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要结合当前形势,把残疾人就业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强化就业服务,精准施策,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实现创业和就业,进一步增强广大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