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抓开放促消费 奋力实现全年目标

吴忠琼主持相关会议并讲话

2020年08月07日06:57  来源:江西日报
 

8月6日,全省开放型经济和商贸消费调度会在南昌召开,总结上半年开放型经济和商贸消费有关工作,部署推进下半年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长吴忠琼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忠琼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近期严重洪涝灾害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全省开放型经济和商贸消费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疫情影响尚未消除,商务经济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消费回暖复苏缓慢、招商引资大项目引进竞争激烈、企业外贸订单下降等问题比较突出。

吴忠琼强调,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吹响了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锋号,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到了最后的总攻阶段。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倒计时的紧迫感、冲刺跑的精气神,抓开放,促消费,奋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省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应有的贡献。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大、项目为要的理念,按照“项目建设提速年”要求,着力引进大项目、好项目;要加快落实各项外贸支持政策,精准帮扶企业开展对外贸易,全力保市场、保订单、保履约、降成本、防风险;要以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为契机,重点建强和运营一批开放平台,提升我省内陆开放水平;要着眼国内超大规模市场,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多措并举促消费,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力。(记者刘佳惠子)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