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峰度夏进行时】国网宜春供电公司:你用电 我用心

2020年08月07日16:5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8月4日21时40分,宜春电网负荷达314.23万千瓦,第五次刷新今夏用电负荷的最高记录,同比去年最高负荷增长13.06%。负荷屡创新高,宜春电网运行平稳,这是国网宜春市供电公司日夜奋战在迎峰度夏第一线的结果,是宜春供电人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结果,这支“铁军”用辛劳和汗水续写着“你用电、我用心”的动人凯歌。

精心谋划 建强电网

“早开工、早投产”。这一理念根植在了供电员工的心中。翻开该公司的工作微信群,里面充满了发展、建设、运检、营销、物资、财务等部门围绕项目通力合作、环环相扣的推进措施,他们放使干霄战风雨,聚精会神强电网。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打好2020年迎峰度夏攻坚战,宜春公司组织人员对电网进行“专题诊断”,对重过载台区和供电卡脖子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形成了具体电网建设项目。为抓住项目管理的牛鼻子,公司各级各层面密切协同,项目前期、可研评审、计划审批、工程招标、物资供应、施工管理等各个方面有序推进。

5月26日,靖安县城35千伏变电站主变增容工程提前投运,6月15日,奉新彭家110千伏变电站2号主变扩建工程提前投运,6月23日,高安伍桥至村前35千伏线路改造工程提前投运.......前方捷报频传。

上半年完成电网建设投资1.08亿元,220千伏阳池扩建等11项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其中9项提前投运。完成配网投资3.08亿元,竣工投运配网工程1049项,完工率52.42%,其中226项迎峰度夏工程悉数提前完工,在迎峰度夏大战打响前披挂上阵!

环看四周,该公司克服疫情、洪水等不利因素,积极向宜春市委市政府汇报,并与宜春所辖县(市、区)政府成功会谈,及时出台《“强电网、保供电、优服务”助推全市经济稳健发展十项重点举措》,精准开展电力复工指数日分析,获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政府工作要情刊登肯定。

精益管理 减少停电

“我热没关系,老百姓少停电我就高兴。”8月4日早上6点,输电带电作业班杨俊从高达20余米的220千伏分下Ⅰ线带电线路上下来后说。

穿着厚厚的带电工作服,面对着毒辣的太阳,下来后的杨俊早已是满身湿透,他朴实的语言说出了宜春供电人的责任担当。为减少停电,宜春公司同步大力推进配网不停电作业,竭力少停电。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早在迎峰度夏之初,公司就对输、变、配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让电网有健康“体魄”面对夏季用电高峰的挑战。同时,公司还详细制定了迎峰度夏工作方案和应急抢险预案,在物资工器具、车辆、人员等方面均做到了有备无患。

为防患于未然,公司从最小的可能性,从最不利的因素出发,对迎峰度夏可能出现的强对流天气、外破事件等突发情况,做好充分的组织和思想准备。开展了多科目、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对可能出现的应急场面心中有数,为迎峰度夏事故处理工作积累了经验。

为减少跳闸,该公司对跳闸多的设备进行专门巡查,找出跳闸原因,精准发力,专门整治。上半年,110千伏及以上主变本体故障“零跳闸”,35千伏及以上线路跳闸次数同比下降9.5%,10千伏线路跳闸次数同比下降49.31%。

一个个数据背后,凝结了供电员工的汗水和智慧!也展现了供电员工的责任和担当!

精准发力 提升服务

“想不到变压器增容的速度这么快,服务还这么好!这么热的天,大家喝点水吧,别中暑了”。7月31日,上高县生喜服饰企业经理罗启才直言感谢。

这种场景,自该公司出台了加强市场对接压缩业扩办电时长管控办法后,屡见不鲜。上半年,该公司完成业扩净增容125.76万千伏安,完成年度目标的62.88%。

该公司积极服务园区发展。新成立了4个园区供电所,实现全市16个县级及以上工业园区供电服务机构全覆盖;进一步健全电企良性沟通机制,举办了经开区企业家代表现场座谈会,对企业提出的18项问题跟踪督办并现场回访。该公司进一步强化客户经理工作质量管控,出台了客户经理工作月度评价办法,客户号码准确率提升至92.5%、客户经理知晓率提升至32.12%、小区微信群覆盖率提升至45.6%,公司与客户之间的联系纽带更为紧密。

该公司以百日“零投诉”攻坚为抓手,充分发挥“小机关、大供电所”作用,深化市县一体化管理,精准、有效地提高了县公司管理水平。

下一步。宜春电网人将持续抓好迎峰度夏工作,圆满完成迎峰度夏任务。(王刚、李凯、连浩宇)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