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许德珩诞辰130周年研讨会举行

武维华出席并讲话

2020年08月08日07:16  来源:江西日报
 

8月6日,纪念许德珩诞辰130周年研讨会在九江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武维华出席研讨会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兴超讲话,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李华栋主持。

武维华深情回顾了许德珩光辉的一生。他说,许老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著名的政治活动家、九三学社的创始人和杰出领导者,经历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多个历史时期,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复兴不懈奋斗、奉献终生。我们纪念许老,就是要学习他朴素纯粹、忠贞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就是要学习他对革命进步、民主科学的不懈追求;就是要学习他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就是要学习他无私奉献、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

武维华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我们必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九三学社社史研究,重视总结和借鉴历史经验,发现和认识历史规律。我们要在此前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好“社史工程”,努力把九三学社人物丛书和口述史项目做成精品,形成品牌效应。要进一步完善社史研究工作机制,做好社史研究工作规划,加强社史研究工作的督促、检查、支持。要进一步发挥社史研究中心的平台作用,调动大家参与社史研究的积极性。要进一步创新社史宣教模式,利用好、发挥好传统教育基地作用,搞好重大历史节点和重要人物的纪念活动,着力扩大社史宣教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希望大家以这次研讨会为契机,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水平,努力推动社史研究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把九三学社建成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出贡献。

陈兴超指出,许德珩先生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著名政治活动家、九三学社杰出的领导者,他的一生是追求真理、不懈奋斗的一生,他不平凡的人生轨迹,见证百年中国沧桑巨变。他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中国革命与建设事业以及统一战线工作,他的光辉功绩和崇高风范,永远值得我们缅怀和学习。在简要介绍江西省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陈兴超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江西省委将一如既往继续支持各民主党派不断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充分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性,共同描绘好新时代江西统一战线事业的新画卷。

会后,武维华一行还前往九江德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江西仙客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九江礼涞农业集团考察。(记者邱辉强)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