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去年中医药产业营收达506亿元

2020年08月08日07:1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8月8日电(时雨)8月7日,由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赣江新区管委会主办,中国(南昌)中医药科创城管委会承办的2020第十三届中国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2019年度中国医药行业最具影响力榜单发布会在南昌举行。本网从大会上获悉,2019年,江西全省中医药产业实现营收506.83亿元,一批国家级中医药科研平台在江西落地生根。

近年来,江西形成了中药材种植、中药饮片加工、中药提取、中成药制备、商贸物流的完整产业体系,拥有了像济民可信、仁和药业、青峰医药、华润江中、汇仁药业等一批龙头企业。

据悉,2019年,全省中医药产业实现营收506.83亿元,同比增长17.77%。在产业发展的同时,江西中医药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江西中医药大学原创的热敏灸技术,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是联合国向全世界推广的唯一一项原始创新中医药技术;全省已建成国家级工程中心2个、国家级创新实验室2个。

此外,江西还拥有省部级重点实验室8个、工程技术中心7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3个;目前正在全力推进中药国家大科学装置和中国(南昌)中医药科创城建设,一批国家级中医药科研平台在江西落地生根。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