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幕 新增农民比赛项目

2020年08月08日18:3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8月8日电 (时雨)8日,本网从江西省体育部门获悉,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西省体育局、江西省体育总会承办的江西省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幕。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新增农民比赛项目。

据悉,本届运动会从今年6月至11月分两个阶段在江西全省范围举行。6月至9月为第一阶段分赛区竞赛,由各市、县(区)、行业系统、部门(单位)和体育协会等设分赛区,组织开展本地、本行业系统、本部门(单位)全民健身运动会;10月至11月为第二阶段集中竞赛阶段,设置气排球、风筝、龙舟、航空航海模型、门球、羽毛球、啦啦操、轮滑、瑜伽、乒乓球、健身气功、柔力球、围棋、足球、木兰拳、广场舞等16个项目,由省体育局集中组织比赛及展示等活动。

据介绍,第二阶段竞赛自9月14日开赛至11月19日结束,历时2个月,除龙舟、风筝、航海航空模型、羽毛球、轮滑等5个项目将分别在庐山西海、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鹰潭、崇义举行外,其他项目均在南昌集中办赛。该阶段集中竞赛共16个项目,预计参赛人员近5000人,参赛人员的年龄设置跨度大,满足了3岁至70岁人群的健身参与需求,涵盖不同人群的爱好、不同年龄的特点。

江西省体育部门介绍,为了切实增强体育发展给农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组委会还在广场舞、门球比赛两个项目中新增设了乡村组,要求由同一乡镇人员组队参赛,为农村健身群众提供了一个直接登上省级舞台表演才艺的机会,以期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扩大农村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

此外,本届运动会对所有参赛队员进行实名管理,实行“健康码”绿码准入制度,落实体温监测与健康状况的“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可防可控可追踪。赛事期间,所有场馆、住宿将定期做好消杀;为防止大规模人员聚集,比赛现场将采取空场比赛模式。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