篁岭晒秋文化节举行

2020年08月09日07:51  来源:江西日报
 

  8月4日,乐安县戴坊镇龙菊生态葡萄园内,游客正在体验采摘乐。近年来,该县将现代农业与乡村旅游、秀美乡村建设相结合,大力推进农旅融合发展,既扮靓了乡村,又带动了农民增收。记者 李劼摄

    8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当日,第六届中国·篁岭晒秋文化节启幕。

  篁岭是晒秋文化起源地。篁岭晒秋文化节至今已办六届,往届围绕本土美食、节气研讨、徽州文化等主题开展活动,展示中国乡村的魅力。今年的篁岭晒秋文化节以丰收为主题,将举办晒丰收、晒秋色、晒民俗等系列精彩活动,让游客深度体验地方特色民俗。

  婺源篁岭,凭借古村落、古树群、梯田花海、民俗晒秋为一体的乡村景致,成为当下热门的旅游目的地。晒秋节是篁岭全年第一场晒秋文化展示,重要性不言而喻。晒秋节的启幕,也预示着篁岭开始进入最佳观赏时期,开启新一年的赏秋模式。(记者龚艳平 实习生禹宏韬)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