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跨度大 办赛方式创新江西省六健会亮点多

2020年08月10日07:29  来源:江西日报
 

当前,江西省四年一度的体育盛会全民健身运动会正在各地有序进行。8月8日,省体育局发布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以下简称“六健会”)筹办、竞赛计划以及线上火炬传递等相关情况。

六健会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承办,于今年6月至11月分为两个阶段在全省范围举行,时间跨度长达6个月。

其中,今年6月至9月为第一阶段分赛区竞赛,目前已有58个县(区)开展了176个项目的比赛。该阶段竞赛由各市、县(区)、行业系统、部门(单位)和体育协会等设分赛区,组织开展本地、本行业系统、本部门(单位)全民健身运动会;10月至11月为第二阶段集中竞赛阶段,历时2个月,除龙舟、风筝、航海航空模型、羽毛球、轮滑等项目将分别在庐山西海、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鹰潭、崇义举行外,其他各项目均在南昌集中办赛。

按照六健会竞赛计划,除受场地限制的项目在其他设区市等举办外,其他项目均在南昌集中办赛。各代表队由组委会统一保障管理,集中参赛、集中食宿。

为增强体育发展给农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六健会组委会在广场舞、门球比赛两个项目中新增设了乡村组,要求由同一乡镇人员组队参赛,为农村健身群众提供了一个直接登上省级舞台表演健身技艺的机会,以期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扩大我省农村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

疫情发生以来,我省不断探索线上线下融合开展全民健身新路径。

为营造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六健会采用了线上线下联动办法,这已成为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特色之一。8月8日,为期22天的六健会线上火炬传递活动正式开启。当天下午,记者扫码“运动江西”小程序,即进入线上火炬传递活动页面。以微信步数作为传递依据,参与者达到1000步就可以传递一次,达到2000步、4000步、6000步,都可以增加一次传递机会,每天可传递火炬四次。(记者 刘 斐)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