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没有兴趣也从未干预过美国大选

2020年08月11日08: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10日电 (记者谢亚宏)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美国大选是美国的内政,中方没有兴趣也从未进行过干预,同时,美国内一些人应该立即停止将中国拉入美国内政治的把戏。

  8月7日,美国国家反情报和安全中心主任伊万尼纳发表声明称,俄罗斯、中国、伊朗等国都将试图干预美2020年大选。过去数月在美政府应对疫情、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香港、南海、华为、抖音国际版等问题上,中方日益加大对美公开批评。

  赵立坚强调,美方一些政客总是以己度人,一再使用“可能”“试图”等假设性或将来时的词语无端攻击抹黑中国,根本拿不出任何真凭实据。中方奉劝这些美国政客拿出专业精神,本着对自己信誉和美国国家形象负责任的态度,停止对中国进行诬蔑。

  “关于美方所谓中方加大公开批评美政府是要影响美大选,这其中的逻辑十分荒唐可笑。是美方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方利益在先,中方作出正当和必要反应在后。”赵立坚说。

  他强调,中国对美政策是一贯的。“中方致力于同美方实现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同时也将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这一政策没有改变。”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