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1%工程”风湿杏林基金启动仪式在昌举行

2020年08月11日09:1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探索减少因病返贫的有效途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公益爱心文化,8月9日上午,“1%工程”风湿杏林基金启动仪式在南昌举行。14家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响应“捐献1%,爱心100%”理念,积极奉献爱心,向“1%工程”风湿杏林基金举牌捐赠合计30万元。

“1%工程”关爱风湿杏林基金计划由民进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支部、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团委(医务社工部)及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风湿免疫专科联盟共同按照《1%工程章程》制定。作为中国民主促进会江西省委员会、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1%工程”公益品牌子项目,该基金将用作资助江西省农村贫困家庭风湿患者疾病救治的专项基金。除开展医疗帮扶外,项目也致力于开展医疗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不断推进江西省各市、县、乡(社区)级医院风湿免疫专科领域的“十、百、千、万”学科建设工程,让更多的边远贫困地区风湿病患者实现“两早两治疗”,2017年,二附院成立了江西省首家风湿免疫专科联盟。据介绍,联盟的基本情况和发起“1%工程”关爱风湿杏林基金的初衷,他指出,该项目是资金帮扶与志愿服务相结合,既通过资金帮助缓解患者现实困难,又开展医疗志愿服务给患者以鼓励和帮助。

近年来,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秉承“崇德佑民”的院训,在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的同时也注重对患者进行全人关怀,率先成立江西省首家医务社工部,积极联动各方开展公益服务活动,创新开展精准公益救助。据介绍,为了助力脱贫攻坚,让更多的人关注医疗救助,关注因病致贫的患者,医务社工部也在积极探索,截至目前,共有十余个公益慈善项目成功落户我院,共为患者募集基金500余万元,均精准救助到患者的住院手术治疗费用中,为患者点燃了希望之光。

据悉,“1%工程”风湿杏林基金已募得善款30万元,所得善款将全部存入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专门账户。项目基金将专用于资助省内贫困家庭风湿患者的疾病救治及相关医疗志愿服务活动。

未来,南昌大学二附院将搭建更多医疗界专业公益慈善平台,不断扩大公益慈善覆盖范围,帮助更多患者减轻经济负担为,为民生福祉添砖加瓦,愿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其中,传递爱和温暖。(沈蓉蓉 李美华)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