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墙上绘 老街新气象

南昌市东湖区污损墙面成为“城市画板”

2020年08月11日08:10  来源:江西日报
 

曾经污损的墙面,如今焕然一新。

8月10日,家住南昌市东湖区墩子塘街道马家池社区的居民发现,楼下一处污损已久的墙面焕然一新,数幅精美且各具特色的墙绘出现在墙面上,成为一处独特的风景。

“原来看见这个墙面坑坑洼洼,感觉很不舒服,而且墙面上都是‘狗皮膏药’撕掉后的印记,非常不美观。今天下楼后突然发现,墙上绘制了各式各样的图画,让人感觉清新有趣。”马家池社区居民张阿姨说道。

社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墙绘除了有垃圾分类、文明创建等内容外,还有马家池的历史老街景,让墙绘成为传递文明新风的新载体。”

据了解,墩子塘街道对辖区脏污墙面统一进行粉刷,合理利用墙面资源,以墙绘的形式进行升级。同时,街道、城管部门对沿线破损路面进行了修复,增划非机动车泊位,盘在墙面、树上的架空管线也全部统一捆扎,街巷的软硬件得到明显提升。

文明墙上绘,老街新气象。东湖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东湖区将全面开展对脏污墙面的粉刷工作,届时,将有更多墙面成为展示文明新风的“城市画板”。(记者 蔡颖辉 文/图)

(责编:毛思远、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