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平骨干企业宏柏新材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2020年08月12日21:2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钟志生、韦秀长、俞小平和纪金树等贵宾代表共同鸣锣开市。

8月12日上午,乐平工业园区骨干企业江西宏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宏柏新材”,股票代码:605366.SH)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景德镇市委书记钟志生,江西省金融监管局局长韦秀长,江西证监局局长唐理斌,景德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平市委书记俞小平,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钱昀,景德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罗建国,景德镇市副市长孙鑫,乐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翔,乐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颖军,乐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晨,乐平市政协副主席王进才及宏柏新材董事长兼总经理纪金树等出席仪式。

孙鑫指出,宏柏新材作为景德镇市乃至江西省第一家台资A股上市企业,多年来始终保持技术创新,以科技求发展,以质量赢市场,在壮大生产规模的同时促进产业升级、提升综合实力,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了产品经营向资本经营的跨越。从2013年启动上市至今,历时7年多,来之不易。今天宏柏新材的成功上市,不仅是公司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景德镇市台资企业发展的标兵和资本运作的成功典范。希望宏柏新材以上市为契机,咬紧前沿技术,激发内生动力,产学研用结合,打造创新引擎,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促进产业升级,不断把产业做专做精,做强做大。同时,发挥龙头企业领航作用和集聚效应,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景德镇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投资银行管理委员会主任马尧在致辞中说,经过15年的发展,宏柏新材已成长为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硅基新材料龙头企业,公司的拳头产品含硫硅烷偶联剂连续多年位列全球销量第一,并于2019年被工信部评为制造业单项冠军。作为一家扎根祖国大陆的优秀台资企业,宏柏新材登陆A股市场,也是赣台经贸合作的又一成功案例。作为宏柏新材的保荐机构,我们深信,上市后宏柏新材将加快实现成为国际一流硅基新材料企业的发展目标,也将为乐平市、景德镇市,乃至江西省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江西宏柏新材料股份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纪金树在致辞中说,宏柏新材自成立以来,一直深耕于功能性硅烷、纳米硅材料等硅基新材料领域。经过多年的经营发展,宏柏新材在2016-2019年取得含硫硅烷偶联剂在全球和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连续四年位列第一的成就。现已成为含硫硅烷细分领域中具备循环经济体系及世界领先产业规模的企业,同时也是国家工信部认证的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今天,宏柏新材成功登陆国内资本市场,对于公司而言,这是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里程碑,也意味着一段新征程的开启。公司计划利用自身绿色循环产业链优势,通过募投项目建设,扩充末端产品品类,加大市场覆盖力度,充分发挥公司较强的研发能力,实现技术升级和产业升级,加快科研成果落地转化。未来公司也将继续努力,将宏柏新材打造成运作规范、业绩优良的上市公司。

据了解,江西宏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12月完成股改,2019年4月向中国证监会递交上市首发申请,2020年6月18日上市申请获证监会核准,2020年7月17日中国证监会下发核准批复。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