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点燃赣州数字经济新引擎

2020年08月13日17:4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赣州8月13日电(时雨)区块链发展是赣州数字经济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目前,赣州已经打造“链橙”结合区块链技术和溯源方案的特点,构建“赣南脐橙链”平台。令人期待的是,“赣州链”“家具链”“长征链”等具有赣州特色的区块链产品也即将发布。数字经济产生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正在赣州各个领域兴起。

当区块链还显得“陌生”“神秘”时,赣州市已积极抢占数字经济发展高地。2017年,赣州市政府、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等单位共同组建了全国首个由政府主导的区块链金融产业沙盒园——赣州区块链金融产业沙盒园。今年6月30日,全国首个区块链服务大厅在赣州建成,逐渐在电子政务、企业服务、普惠金融、社会治理等方面提供专业服务。

在赣州,区块链触手可及,正成为人们听得懂、看得见、用得上的一项技术。随着数字身份逐渐成为人们在互联网上的身份标识,区块链在民生领域的发展运用也得到推广,运用区块链前沿技术,在不泄露身份信息的前提下,可实现在线远程识别身份。

“我们将区块链技术与实体经济相结合,给企业创造公平公正透明稳定的营商环境,同时我们也为企业和政府提供新型的服务渠道和治理工具。”赣州区块链技术产业园首席顾问甘国华说,各种区块链的运用,正推动赣州的数字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