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农商银行 助你圆梦”慈善助学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08月14日16:3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多年来江西辖内农商银行作为“江西人民自已的银行”,以“金融赣军”主力军的责任担当,始终不忘初心,在发展壮大的同时,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致力公益事业。

2011年,江西省农信联社与全省86家农商银行捐资设立江西省农村信用社百福慈善基金会,这是全省首家由金融企业发起设立的慈善基金会,也是全省首家非公募基金会。自成立以来,百福慈善基金会以“帮困助学,奉献社会”为宗旨,连续9年开展公益助学活动,每年都对省内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进行资助,并开展了援建希望小学、儿童数字图书馆、SOS儿童村等多个慈善项目,至今已累计捐资超过1亿元、达10054.28万元,积极履行了社会责任和大行担当。

自2018年百福慈善基金会与省慈善总会合作开展“农商银行 助你圆梦”慈善助学活动以来,已向省慈善总会捐赠资金3260万元,资助了6140名贫困高考学子及贫困中职学生就学,2020年“农商银行 助你圆梦”慈善助学活动已正式启动。受助学子有的已进入大学校园顺利就读,全身心投入专业学习,屡屡获得国家奖学金;有的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义务支教等慈善公益活动,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感恩回报社会;有的掌握了一技之长,在实习阶段就能取得一定的收入,带动家庭脱贫奔小康。这充分体现了江西省农信联社带领全省农商银行助力脱贫攻坚的政治担当和不忘初心的为民情怀,为助力贫困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帮助贫困家庭开展教育扶贫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农商银行 助你圆梦”慈善助学活动的资助对象为:本省学籍,高考分数达一本线及以上并录取一本学校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孤儿。资助人数及金额:今年将对2080名贫困家庭学生进行资助,每名贫困家庭学生资助5000元助学金。

江西各地慈善会根据录取情况和贫困学生家庭情况组织申报;同时,贫困学生也可自行向当地慈善会进行申报。省慈善总会将与江西省农村信用社百福慈善基金会共同确定初审名单,并在省慈善总会网站与合作媒体上进行公示,公示期满后确定最终资助名单并下发助学金。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