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江西力量”

殷美根在九江调研粮食收储工作

2020年08月15日06:42  来源:江西日报
 

8月13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在九江调研粮食收储工作,深入柴桑区国家粮食储备库扦样室、磅房、仓库等地,实地察看粮食收购入库的各项流程,详细了解当地粮食收购储备情况。

殷美根指出,江西是全国13个粮食主产区之一,稻谷产量列全国第三位。今年全省早稻面积1826.3万亩,较上年增加182.5万亩;产量129亿斤,较上年增加3.8亿斤。目前,全省粮食收储工作进展平稳、推进有序,截至8月10日,全省共收购早稻33.1亿斤,同比增长8.6亿斤,其中最低价收购5.9亿斤。

殷美根强调,民为国基,谷为民命。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毫不放松抓好粮食收储和灾后重建工作,坚决扛起粮食安全责任担当。要优化工作程序,严把粮食收购质量关,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质量标准;要进一步增强扶农、惠农、强农意识,强化舆论引导,积极筹集粮食收购资金,让种粮农户心中有数、卖粮不慌;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仓容准备,提高服务水平,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江西力量”。 (记者魏星)

(责编:邱烨、罗娜)